探访西贡康乐中心 林郑:近百组合屋料下月完工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112
地产新闻
探访西贡康乐中心 林郑:近百组合屋料下月完工
(文汇报) 2020年3月25日
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25日)探访西贡户外康乐中心暂住设施,视察住宿设备和加建中的检疫单位。林郑月娥之后又视察利用中心内足球场增建作检疫用途的临时单位,项目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进行,现时20个组合屋单位已落成,其余兴建中的单位约有70多个,预计有关硬件配置工作可於4月内完成。

林郑月娥感谢康文署同事和义工的工作,指虽然疫情防控并非他们的工作范围,但他们在抗疫期间不分彼此,积极负起管理暂住设施的责任,为抗疫作出贡献,是抗疫工作的幕后英雄。

因应疫情发展,政府自1月下旬起寻找合适选址并尽快增加检疫设施。除了西贡户外康乐中心外,柴湾鲤鱼门公园度假村、元朗八乡的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和位於竹篙湾的政府土地亦正透过组装合成建筑方法增建合共至少约1000个单位的检疫设施,约在3至7月份分阶段完成及投入使用。

暂住设施是供从内地入境或在抵港前14天内曾到内地,在抵港后无法自行安排入住地方的人士暂住,以进行14天的强制检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