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饷租值挫2.4% 铺位商业单位重灾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268
地产新闻
差饷租值挫2.4% 铺位商业单位重灾
(东方) 2020年2月27日
反修例风波重挫零售及旅游业,差饷物业估价署重估全港三百三十五万个物业单位,二○二○/二一年度所有物业应课差饷租值平均下跌百分之二点四,其中铺位及商业单位是重灾区,下跌百分之九点二,私人住宅单位则跌百分之一。

逾千尺单位下滑幅度最大

按物业面积计算,逾千平方尺的大型单位估值跌幅最大,达到百分之一点五,七百多至逾千平方尺的中型单位跌百分之一点三,七百多平方尺以下的小型单位跌百分之零点八。

十大屋苑之中,有六个屋苑租值下跌,其中将军澳新都城跌幅最大,应课差饷租值跌百分之四;其次是太古城、康怡花园、杏花邨、美孚新邨跌百分之三;海怡半岛则跌百分之二,德福花园、黄埔花园、嘉湖山庄、沙田第一城保持不变。

六成住宅物业 获免全部差饷

至於财政预算案建议宽免差饷,约六成住宅物业缴纳人可获宽免全部差饷,七成多非住宅物业缴税人可於首两季宽免全部差饷,近四成非住宅物业缴税人可於其后两季都宽免全部差饷。

差饷物业估价署将於三月底至四月初寄出徵收差饷通知书,通知缴纳人新应课差饷租值,列明差饷宽减额和应缴差饷净额。无论缴纳人是否反对新应课差饷租值,均须於四月廿九日或之前缴交差饷。若提出反对后,应缴差饷得以削减,会追溯至四月一日起生效,多缴的差饷会在日后的徵收通知书内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