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线上卖楼 叫好不叫座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101
地产新闻
攻线上卖楼 叫好不叫座
(文汇报) 2020年2月25日
线下售楼处大门紧闭,线上卖房却一片火热。受疫情影响,各大房地产企业纷纷转战线上,不少房企更是推出打折销售、无理由退房等多重营销优惠,为「线上售房」保驾护航,然而实际效果却并不理想。据2月18日的淘宝经济暖报公布,内地500多家房产机构共5,000多名置业顾问在淘宝直播平台「云卖房」,各种「花式表演」吸引200万人「云看房」,但买的人却少之又少。

未亲场睇楼 无信心落定

通过新城控股的「小新e房」软件App,香港文汇报记者联系到西安新城玺樾骊府客户经理高洁,她也是网络售房大军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爆发之后,项目售楼部不得不关门停业,至今自己只能每天在家通过网络拓展客户,但成交个案基本上是没有。记者在「小新e房」看到,新城控股各地房产项目皆有较为详细的介绍,房屋亮点、价格等资讯公开透明。如果客户感兴趣,便可进入在线洽谈室或者直拨电话与客户经理沟通。

「针对疫情影响,我们本月特意推出网上特价房源。」高洁介绍,一套原本156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房子,现在优惠价只需143万多一点,尽管谘询的客户较一般情况为多,但是无人下定金。「谘询的客户大多是老业主的朋友,也是出於对朋友的信任找到我们。但是客户还是想亲自去现场看看,觉得比较放心。」高洁说,为促成成交,个人正打算找时间做好防护措施,带客户去现场看看。

发展商突围 靠优惠折扣

「线上看房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客户对房源信息的需求,但是如何将线上客流成功转换为线下成交仍是营销一大难题。」创典全程信息部部长刘兰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大多数开发商而言,今次开通线上售房实为受疫情影响而仓促推出的辅助营销渠道,线上售房模式对於弥补线下的损失还是有限。

不过世事无绝对,恒大2月13日对全国所有楼盘推行「网上购房」,提供网上VR看房、网上选房、网上购房等一站式服务,至2月16日便实现客户认购房屋47,540套,总价值约580亿元。刘兰兰解释指:「恒大能突围,靠的绝不是简单的线上卖房,而是销售策略,给消费者提供最低价购房、无理由退房、多重购房奖励等权益。」

刘兰兰称,随后绿地、中南、富力及奥园也先后推出类似的线上购房活动,相信后续还会有更多房企快速加入。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张仕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