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界齐吁政府减辣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72
地产新闻
地产界齐吁政府减辣
(文汇报) 2020年2月19日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本港经济饱受中美贸易战、修例风波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三重打击,楼市前景不容乐观,新盘要延期开售,地产界亦齐声呼吁政府减辣,加快二手楼市流转。

会德丰加佣促销货尾

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表示,目前市场关注疫情多於置业,旗下日出康城9C期共503伙的推售计划亦会待市场不再紧张疫情时才会推售,期望可於3月推出。又透露,该盘售楼处的物业模型是在内地制作,疫情影响内地的物流运输及工人复工,模型尚未完工交货,阻碍销售部署。现阶段集团会推售旗下约100伙货尾盘,部分已向地产代理加佣促销,其中启德OASIS KAI TAK在港铁屯马线一期通车以来累售5个单位。

他又认为,现时楼市交投淡静,政府是时候对压抑楼市需求措施进行减辣,以加快二手楼市流转。

纵然近日有多间发展商大幅加佣推售货尾,嘉华国际营业及市场策划(香港地产)总监温伟明表示,疫情对各行各业都有影响,现时市况与2003年沙士不同,自己近日亦有参观二手楼,见单位减价即有需求,况且未来一手供应量会减少,集团目前会按正常推盘,未考虑加佣促销,计划下月现楼推售大埔白石角嘉熙货尾。

温伟明又建议,政府可考虑放宽楼市辣税,例如放宽香港购入第二个物业要划一付15%税款,方便香港人多购一个至两个单位收租;及放宽BSD税款,容许内地人来香港买楼自住或收租,方便他们在港投资或工作。

嘉华称建材运输受阻

此外,早前有发展商在疫情后所有地盘停工两星期,温伟明表示,集团并无正式停工,但因不少工人是从内地回港,公司亦紧守隔离14天,令开工人数减少,同时有建筑材料因运输受阻而延迟到港,但已逐步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