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港银纷加码纾困料可稳楼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94
地产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港银纷加码纾困料可稳楼市
(文汇报) 2020年2月14日
再有发展商因应疫情减免旗下商场租户底租。於本港各区拥有480万方尺楼面商场或零售铺位的恒地昨宣布,旗下商场受影响的零售、饮食和教育租户,可获2月份基本租金减免20%至最高60%。自由党主席、立法会饮食界议员张宇人昨对地产商近日推出的纾困措施表示感激及欢迎,希望各大地产商适时延期或「加码」纾困措施,发挥同舟共济精神。

援助针对零售饮食教育租户

恒地更特别体恤教育机构租户,如补习社和幼稚园等,因停课关系而影响收入,故在扣减租金优惠以外,2月份租金余额可延迟并分期缴交,盼能与租户与本港市民共渡时艰。

是次租金援助措施主要对象为中小企,租户提出之减租要求,均会按现有机制个别衡量和处理。这是恒地自过去半年,为租户提供租金优惠之后,再一次推出纾困措施,集团期望与各界合力抗疫,让市民大众能尽快重过健康正常生活。

太地:续与租户携手渡时艰

太古地产发言人昨进一步指出,最近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本已艰难的零售市场带来进一步挑战,特别是戏院及餐饮业受到严峻冲击,并需采取大范围的预防措施以应对疫情,集团会延续2019年夏季以来有关租金支援措施,并因应个别租户情况提供适切支持。

张宇人冀免息分期处理欠租

张宇人表示,自己已整合业界诉求,向各大地产商发信,请求酌情减租,并会继续与业界紧密联系,继续向各大地产商争取减租一半,为期6个月,及容许商户於今年7月后才分摊这笔租金。同时,他希望地产商让有银行作担保商户可取回现金按金作周转,如商户欠租,希望业主能提供免息分期,及承诺不作法律追讨。张宇人还表示,会全力向港府争取为饮食界缴付2020年1月的员工薪金,解业界燃眉之急,密切关注政府如何运用百亿抗疫基金。

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梁悦琴、郑治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