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捐逾1200万支援抗疫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59
地产新闻
太古捐逾1200万支援抗疫
(文汇报) 2020年2月14日
太古集团透过旗下的「太古集团慈善信托基金」拨款超过1,200 万元,以支援本地的抗疫工作,有关款项将分别拨捐圣雅各福群会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并透过以下三个捐助项目,协助社区共同抗疫。

当中包括(一)会拨款500万元予圣雅各旗下的FOOD-CO平台,透过其社会服务伙伴,为基层人士提供食物援助;(二) 拨款300万元成立「社区抗疫基金」,透过社联为基层服务的非牟利团体提供捐助,推行各项地区抗疫工作;及(三) 拨款超过480万元,透过社联及其会员机构的现有服务渠道,直接向基层人士送上消毒搓手液。

太古集团慈善信托基金公益事务主管陈婷婷表示,太古在香港扎根150年,与香港社会和市民经历无数转变和挑战。集团希望藉着以上捐助项目,为本港基层人士提供援助,支援本港的弱势社群对抗疫情。

叶茂林基金千万捐医管局抗疫

要打好这场抗疫战,有赖一众紧守岗位的前线医护人员。耀才证券(1428) 主席叶茂林私人持有的「叶茂林慈善基金」昨宣布,捐赠1,000万元予医院管理局,用作抗疫的相关用途,例如购买防疫物资,及作为医护人员的加班津贴等,希望为抗疫出一分力。

渣打捐300万助基层家庭防疫

渣打银行昨亦宣布,渣打香港150周年慈善基金将会捐出300万元予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为10万个基层家庭提供口罩等防疫用品,纾缓目前物资紧绌的情况。社联将会透过其机构会员,将物资直接送到它们服务的基层家庭、独居长者、残疾人士、弱势儿童等,预计超过 10 万个家庭或个人受惠。

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