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敦敬:忧分行变靶 不再进取拓据点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34
地产新闻
汪敦敬:忧分行变靶 不再进取拓据点
(文汇报) 2019年11月18日
本港暴力冲突愈演愈烈,个别地产代理分行亦遭破坏,主攻屯门、天水围一带地产代理生意的祥益地产总裁汪敦敬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访问时表示,该公司未来不会再过於依赖分行,及进取地开分行,反而会加强透过网上讨论区和Apps吸客,周内更会於个别分行进行门面AI测试,期望今年底推出,有助成为24小时吸客工具。

修例风波引起的暴力冲突愈演愈烈,部分地产代理分店亦遭暴徒破坏。其中中原地产位於红磡黄埔新村嘉富楼地下的分店上周被破坏,分店内的物件散落一地。连同该黄埔新村分行,中原地产至今最少有4间分店被破坏,包括上水、天水围及马鞍山分店。美联物业旗下将军澳君傲湾分行亦於11月9日被破坏。

加强网上研用AI吸客

汪敦敬指出,公司主打屯门、天水围一带,目前约有30间分行,共有200名员工,当中约一半分行为自己物业,虽然该公司旗下分行未遭破坏,但坦言自己亦有担心分行太过集中於一至两个区内,尤其是当商铺成为一个靶时,风险相当大,毕竟一间分行重新装修动辄要百多万元,损失会好大。因此未来该公司不会再过於依赖分行,及进取地开分行,反而会加强透过网上理念与人结合吸客。

他称,目前公司已有网上讨论区吸客,周内更会於个别分行进行门面AI测试,期望今年底可以推出市场,进一步达至24小时运作效果。不过他强调,当社会事件平息后,公司员工认为增加开分行仍是有效的话,他都不会SAY NO,现时公司亦不会裁员。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访问时表示,集团仍然相信社会事件最终会平息,分行依然有一定作用,现阶段集团只有一间分行遭破坏,集团开分行的部署不会有太大改变,只要租金合理,或者业主肯减租的分行便会续租,或者将贵租分行换铺,亦会加强投资网上吸客途径。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