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梓绿化带起楼 教大反对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069
地产新闻
洞梓绿化带起楼 教大反对
(文汇报) 2019年11月9日
会德丰旗下大埔洞梓一幅「绿化地带」用地,早前申请发展公私营住宅,提供1,602伙。香港教育大学最新已向城市规划委员会提交申述,反对有关申请,对其可能造成交通负荷及环境滋扰表示关注,亦担心项目的高度和密度会破坏景观,与周边的环境不协调。

会德丰拟建公私营住宅

大埔洞梓地皮现时划为「绿化地带」,上月会德丰向城规会申请发展公私营住宅,公营房屋提供600伙,仅占单位比例37%,私人住宅单位则提供1,002伙,占比例高达63%。翻查资料,发展商曾於2017年申请项目作公私营发展(后来已撤回),当时申请提供1,700伙。

派龙中心申请活化改装

此外,趁新活化工厦政策启动,有业主就荃湾灰窰角街派龙中心申请全幢改装,改为营办食肆、商店、办公室及艺术工作室等商用用途。申请人指,现时的建筑物结构将会被保留,地积比率及楼面亦不会增加,维持在约9.7倍及约5.8万方尺楼面,但高度及层数将略微增加至13层,以补偿因拆除现有阁楼连现有外部结构和楼板所道致的楼面损失。

至於政府部门日前申请将启德4幅土地改划用途,由之前「休憩用地」等,改划为作「其他指定用途」注明「与海旁有关的商业、康乐及休憩用途」地带的支区,4幅地共占地约3,514方尺,每幅地拟建一座楼高2层至3层建筑物,合共楼面约103,334方尺,作水上活动、看台及餐厅等用途。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