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对土地房屋政策回应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17
地产新闻
业界对土地房屋政策回应
(文汇报) 2019年10月17日
地产建设商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放宽按保对大家都有好处,但若政府土地供应充裕,中长期楼价不会因提高按保成数而大幅反弹。

恒基主席李家诚:施政报告可以改善现时社会气氛及帮助有需要的市民,相信其他发展商都会支持。

新世界发展:对各种能够多管齐下增加土地及房屋供应的措施表示欢迎,希望社会能以不同方法,与各持份者一起解决市民的住屋问题。

莱坊执行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施政报告对楼市没重大影响。而中美贸易及「本港社会运动」影响楼价,未来3、4个月仍向下调整5%,但像97年般「大跌市」机会不大。

冠域商业及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关焯照:收回土地发展公营房屋对中期来说是好事,但应以基础建设行先,才能吸引私人市场在地皮上建屋。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未有买纳米楼的人比较幸运,因失去购买力,有机会下跌,而700万元至1,000万元的楼有上升潜力。楼价预计到年底将较年初升3%至5%。

盛汇商铺基金创办人李根兴:对施政报告感到失望,未有提及差饷、牌照、地租宽免,也没有「全民派钱」鼓励留港消费,也没有资助业主减租共渡时艰。

■制表:记者 黎梓田、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