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悲观 六福倾减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75
地产新闻
零售商悲观 六福倾减租
(东方) 2019年10月14日
香港社会愈来愈乱,零售商业务备受影响。六福集团(00590)执行董事黄兰诗接受本报查询时称,零售店铺人流比以往大降。市民消费意欲疲弱,加上近年十一长假期对销情的刺激效应已有所减弱、金价持续高企,集团对短期业务表现持审慎态度。

她又说,消费市道转弱,整个零售业都面对很大的挑战,希望能够尽快复苏。不过,集团暂时没有要求员工放无薪假期或裁员的计划,现阶段只是安排员工清年假,同时正积极与业主磋商调整租金。

Hugo Boss:港市弱累业绩

事实上,不仅本地零售商受到香港乱局的影响,国际大品牌亦未能幸免。德国服装品牌Hugo Boss早前以北美及香港业务不振为由,调低全年销售额增长指引至只有低单位数,连累该公司股价上周五暴泻9.25%,收报38.85欧元,创九年收市新低。

不过,券商Bernstein发表报告指出,香港暂时依然是国际奢侈品牌最赚钱的销售据点,原因之一是香港没有消费税。该行又称,尽管香港示威活动导致内地访港旅客减少,但对个别公司的影响,还因自身产品吸引力,以及网上与中国内地的销售渠道是否发达等而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