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少明盼施政报告带旺楼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08
地产新闻
布少明盼施政报告带旺楼市
(文汇报) 2019年10月14日
中美贸易谈判达成首阶段协议,原定下周二起生效、针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徵关税的措施亦会暂缓,令中美紧张关系得以纾缓。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暂缓关税对市场属正面讯息,惟双方谈判逾年,市场渐已适应中美关系反覆,市民焦点「由外转内」,转移至持续多月的社会事件,以及本周三公布的施政报告之上,如特首能提出有效措施,纾缓困扰已久的土地供应问题,以及襄助市民上车的措施,对楼市将起更积极的作用。

新盘势抢客 二手续波动

布少明指出,中美的紧张关系如能纾缓,对楼市当然起到积极的作用,有助释除市场对本港经济进一步下滑的疑虑,上周五恒指大升逾600点,已可见市场的振奋情绪。但他认为,中美问题延续逾年,已非第一次传出利好消息,本年初双方亦一度达成协议,令楼市出现「小阳春」,可惜问题始终未能解决,旺市亦「昙花一现」,市场对这种「狼来了」式的关系存有戒心,相信观望气氛会缓和,但不能完全消散。

他强调,困扰本港楼市因素复杂,贸易战仅是其一,不少市民注意力早已「由外转内」,更关注社会事件及土地供应等问题,只要一日悬而未决,楼市亦难言明朗,故预期二手楼价的调整压力难以完全消除,但跌幅可能放缓,二手成交将受利好消息带动回升,惟受限於高楼价,升幅或未见显著,「闷局」情况将持续,需待施政报告出台,市场彻底明朗后,才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

惟布少明相信,未来一手表现仍相对较佳,在未来供应上升的预期下,发展商大有机会乘市场气氛回暖,加快推盘步伐,并续以进取开价抢客,故估计10月下旬将有大量新盘推出,而一手成交量更可回升至近2,000宗水平。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