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租下半年料跌15%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28
地产新闻
铺租下半年料跌15%
(文汇报) 2019年9月18日
美联旺铺董事卢展豪指出,香港政治冲突不断、中美贸易战持续、人民币贬值、股市表现波动及零售业工资持续上升将影响铺市,将令明年整体空置率上升。他预期,面对严峻前景,预料商户扩张审慎或暂停续租计划,减租个案将频现。下半年核心区铺租料跌10%至15%,由於铜锣湾及尖沙咀珠宝钟表商户比例较高,该区铺租跌幅或较大。

他补充,近期核心区多条街道的吉铺已经剧增,例如尖沙咀加连威老道,上周末的吉铺已经增至24间,较本行的报告期内(8月)的21间增加。此外,铜锣湾波斯富街最新已录得11间吉铺,较报告期间的8间大幅上升。因此,明年核心区出现「吉铺潮」绝不出奇。

奢侈品铺数目跌幅或较大

他续指,明年核心区各行各业如饮食业及衣服/鞋履/皮具的商户数量料下跌,不过奢侈品钟表/珠宝首饰/名贵装饰物及电子产品的跌幅或较大。民生类型消费多属必需品,受经济周期影响较轻微,所以该类店铺的数目跌幅将较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