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之城5期录商户租期缩半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918
地产新闻
创纪之城5期录商户租期缩半
(东方) 2019年9月17日
商厦市场出现企业缩短写字楼租期个案。一家大型连锁咖啡店原先预租观塘创纪之城第5期中层部分楼面,租期长达六年,但近月已经中止有关租约,并且签订补充协议,将租期减少至三年。

据土地注册处资料,该咖啡连锁集团於去年九月份预租上述楼面,租约期由二○二○年一月至二○二六年一月,免租期两个月,随后有权再续租三年至二○二九年一月初。但最新更改租约期,由今年十一月初至二○二三年一月初,免租期不变,另仍有三年续租权。据了解,上述租务涉及的楼面面积约3.5万方尺,每月租金维持逾140万元。

东九龙的减租情况转趋严重。消息透露,观塘宏基资本大厦高层全层,面积约12,200方尺,享有全海景,去年七月份叫租曾高达每方尺约32元。由於该单位一直未获承租,近期减至每方尺约20元租出,累积跌幅约37.5%,为近月劈租较严重的个案。

而同区万兆丰中心一个正在放租的中层单位,面积约2,200方尺,意向尺租由本年初的26元,下调至20元,减幅约23%。

美银中心租金叫价削35%
美联商业罗仲英认为,早前不少大型企业均有意在上述新商业区扩充,惟目前经济环境转差,早前定下来的部署遂出现变数,甚至搁置有关方案。他估计,未来市场将出现不少逾2万方尺或以上商厦楼面的租务取消个案,同时各区将涌现更多减租盘。

事实上,空置率极低的港岛核心区写字楼市场租金同样向下。中原写字楼部林泽豪表示,金钟指标甲级商厦美国银行中心35楼07室交吉放租,面积约1,023方尺,意向尺租约75元,月租约7.6万余元,可望部分海景。据悉,该单位原先叫价每方尺高达117元,惟最新已大幅减租约35%。

林氏称,该单位业主对香港写字楼前景充满信心,但明白近期香港营商环境面临重大挑战,故主动调低叫租,冀与租客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