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60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7月11日
【东方日报】指,物业辣招税挫两成。今年楼市反弹,但物业辣招税却进一步回落。据税务局资料,首六个月该类税收共约121.7亿元,创一六年上半年后新低,按半年计少收约33.6亿元,跌幅达21.6%。有地产代理指出,由於市场以用家入市为主,以致期内占逾93%为首置买卖,创有纪录以来新高。

【信报】指,首置客8.7亿购MOUNT NICHOLSON两伙,金澳主席先沽凯旋门「甩名」,悭税近半亿。由九龙仓(00004)及南丰发展的山顶聂歌信山道8号MOUNT NICHOLSON再现「甩名」自制首置悭税个案,上月中以8.77338亿元连购第三期2个分层户的富豪买家,身份昨日曝光。该富豪买家於入市前先沽出尖沙咀九龙站凯旋门单位,「松绑」后以首置名义购入MOUNT NICHOLSON第三期两伙,悭税接近半亿元,并为MOUNT NICHOLSON不足1个月,第二宗「甩名」自制首置悭税个案。

【星岛日报】曰,CENTRAL PEAK下月推现楼。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司徒拔道18号1期昨命名为CENTRAL PEAK,属超级豪宅项目,以低密度发展,项目早前已获批入伙纸,售楼书仍在制作中,取得满意纸后会正式推出,预料最快於下月以现楼招标方式发售。对於招标单位的意向价,雷霆强调,集团一向以市价推盘,相信届时会掀起抢购热潮。

【文汇报】报导,中资甲厦租用面积增六成。世邦魏理仕发表的报告显示,在2016至2019年间中资公司对於甲厦的租赁需求强劲,租用面积增长同比上升60%,连同共享工作间及去中心化趋势热度不减,为香港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带来深层次的结构性演变。该行预料,写字楼供应不足的压力将随着2022年底前供应增加而逐渐释放,写字楼市场在未来几年将继续良性发展。

【苹果日报】称,分析社会不安原因,吁填海建公屋,胡应湘:财富倾斜地产商。合和实业主席胡应湘上周接受访问,认为财富集中於地产商,他於过去20年向历任特首进谏均不得要领,他希望社会能够同意大型填海,兴建公屋,降低生活成本。

【HK01】谓,「龙床盘」屯门菁隽周日开售,代理指暂收约1万票超购28倍。由佳源国际(2768)及「铺王」邓成波家族持有、以128方尺「龙床盘」成名的屯门新盘「菁隽」,上周起减价重推,将於本周日(14日)开售344伙,今日(11日)下午2时截票。

【明报】称,「基金之王」谢清海评反修例危机:联汇酿楼价泡沫,应适时检讨。被财经界誉为香港「基金之王」的惠理集团(0806)联席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在接受访问时也就近期的香港乱局分析,认为事件反映香港存在一些包括「地产霸权」(real estate cartel),以及经济、社会不公平的深层次矛盾,政府需大力改革土地政策甚至检讨联系汇率等,否则迟早会出现「核爆」式的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