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更新电子提示 防物业骗案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54
地产新闻
土地注册处更新电子提示 防物业骗案
(东方) 2019年2月11日
物业骗案时有发生,为协助业主保障物业权益,土地注册处近日简化订购数年前推出的电子提示服务,做到业主「全程毋须现身」,并新设一次过订购服务,只要物业一直在业主名下,毋须续期及缴交续期费用,即可一直享有部门的提示服务,每当有影响业主物业的文书交付注册,及相关注册完成之后,均可获该处发出提示电邮,让业主及早察觉当中是否有异,以迅速采取跟进行动。

简化手续 可邮寄申请

物业骗案包括骗徒假冒业主以假楼契向财务公司骗取按揭贷款、盗用业主名字向地产公司声称放售单位,骗取订金后销声匿迹等。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昨发表网志,指土地注册处早於二○一五年推出上述电子提示服务,早前服务易名「物业把关易(Property Alert)」并作优化,业主除可以二百五十元订购廿四个月服务外,现可选用全新的一次过订购方式,缴付五百八十元便可享用服务直至物业转手为止,期间每当有涉及其物业的文书递交土地注册处注册,该处会向业主发出电邮提示,业主可从电邮通知得知文书的性质、交付注册日期及注册摘要编号等资料。

服务的订购手续也同时简化,业主除可亲身到土地注册处各办事处申请外,亦可网上下载表格再邮寄或速递交申请,做到「全程毋须现身」。土地注册处处长张美珠指,「物业把关易」有助业主对其物业状况保持警觉,适合所有拥有香港物业的人,特别是经常身在海外或把物业出租的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