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丰即日起上调H按封顶息率 推首年定息按揭计划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67
地产新闻
滙丰即日起上调H按封顶息率 推首年定息按揭计划
(东方) 2022年8月18日
滙丰宣布,将於2022年8月18日起调整HIBOR按揭利率封顶息率,由P-2.5厘,上升至P-2.25厘,即实际利率由原本2.5厘加至2.75厘,适用於新申请客户。

此外,滙丰推出首年定息按揭计划,让客户可选择在固定利率贷款期内每月以预定金额还款,更有效地掌握还款预算由即日起至2022年10月15日,除了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按揭计划外,新按揭贷款客户亦可申请定息按揭计划。有关计划在贷款期的第一年固定按揭息率为2.75%。定息期完结后,按揭利率将以HIBOR为基准,并设有封顶息率。选择定息按揭计划的客户需要在2022年12月15日或之前提取贷款。

滙丰香港区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按揭业务主管徐凯廉表示,浮息按揭贷款的每月还款额会随着市场利率的变化而浮动。随着美国联储局在今年6月和7月连续两个月上调基准利率,HIBOR也相继上升。部分按揭客户可能希望选择较为可预测及稳定的贷款计划。滙丰推出是次计划让客户可选择在贷款初期以固定利率还款。客户仍可享有存款挂鈎按揭计划提供的存款优惠利率。以抵消部分按揭利息支出。

据悉,巿场上其他银行,包括交银国际、中信、星展及华侨永亨银行,都已先后上调H按封顶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