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莉山學校欠租355萬 業主勒令遷出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63
負面新聞
凱莉山學校欠租355萬 業主勒令遷出
(東方) 2021年9月16日
貴族私立學校凱莉山位於官涌街的嬰幼兒園、幼兒園、幼稚園校舍,因欠租多月被業主Sanney Limited控告,法庭上月底裁定業主Sanney Limited勝訴,並發出法庭命令收回物業,限期為下周四。業主日前委託律師於校舍門口張貼收樓令,但收樓令其後被校方移除。本報記者昨日向校方查詢,校方指無回應。
官涌校舍的業主今年2月入稟高等法院,指凱莉山去年底起一直欠租,並在租約期滿後一直佔用物業,因此入稟法庭追討總額約355萬元的租金、管理費、利息,以及一切損失和成本。

高等法院8月30日判決業主勝訴,業主本周一委託律師在上述地方門口張貼收樓令,勒令凱莉山在9月23日或之前,遷出1號、2號、5號舖,否則會收回物業。但該通告隨即不見影蹤。

連月來官司不斷

記者向校方查詢,不獲回應。教育局表示,知悉事件後已即時與學校聯絡了解詳情,並明確提醒學校須盡快通知受影響的家長及妥善照顧學生的福祉。凱莉山學校屢次涉及拖糧欠租,連月來官司不斷。校方多次聲稱,會有新營運公司入主,並注入資金,但自8月24日開學,其學前班已因收生不足突然停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