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坊商戶寧死拒離場 執達吏封舖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09
負面新聞
裕民坊商戶寧死拒離場 執達吏封舖
(東方) 2021年4月15日
觀塘裕民坊即將重建為市區重建局商場,但仍有約4戶商戶尚未離場,其中一個經營清潔公司的商戶昨日遭法院執達主任到場封舖。

團體活在觀塘負責人馮炳德表示,今次被封舖的涉事商戶羅先生已年逾70歲及患有高血壓,他過往與妻子於裕民坊經營一間約100多呎的清潔公司。該舖位現時已被拉閘及貼上通告,通告列明該舖已於昨日被律政司司長收回,若有人未得律政司司長同意而擅自進入,將報警查究。

稱獲賠百萬 難以維生

馮炳德引述羅先生指,今次僅獲市建局提議賠償約100多萬元,低於該局可開出的最高賠償額,令羅有感難以維生,昨日談及日後生計時被人建議領取綜援解決,於是情緒激動,一度表示以死明志。

市建局指,一直協助佔用違例構築物的商戶及提出特別搬遷安排。至於羅先生的個案,法庭執達主任已兩度向他送交收樓令,執達主任現已為舖內財物列出清單並交由市建局作紀錄,局方會暫存有關物品,羅可聯絡及取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