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何文田站1期簽更替合約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254
負面新聞
港鐵:何文田站1期簽更替合約
(文匯報) 2021年3月3日
高銀早前公布將港鐵何文田站第1期項目發展權轉讓予鷹君集團,其後長實入稟指集團去年與高銀簽訂多項重組協議,包括上述項目的優先購買權,因此提出索償。事件仍存變數之際,港鐵昨日已正式公布,指與高銀地產及鷹君集團已就何文田站第一期物業發展項目的發展事宜達成協議,並簽訂更替合約。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與鷹君攜手完成工程」

港鐵昨日突然出新聞稿,內容指:「港鐵公司與高銀地產控股有限公司及鷹君集團已就何文田站第一期物業發展項目的發展事宜達成協議,並簽訂更替合約。港鐵會與鷹君集團攜手完成此項目工程。」

然而,何文田站1期目前正有司法程序進行。長實早前入稟指集團去年與高銀簽訂多項重組協議,包括上述項目的優先購買權,因此就此提出索償。長實集團發言人之前就入稟回應指:「相信事情是一個誤會,只希望提示對方信守協議,事件應能在未來數天得到解決。待事情解決,傳票將被撤回。」

長實入稟狀處司法程序

根據入稟狀,高銀金融、潘蘇通及長實於去年9月簽訂一份「優先接受或拒絕權契據」。根據協議,若有潛在買家出價收購何文田站項目部分或全部權益,潘蘇通需通知長實,而後者有權拒絕,並以相同作價買入有關權益。然而,鷹君於上月宣布簽定框架協議,收購何文田站1期項目,並已向港鐵支付一項涉及10億元的可退還誠意金。

入稟狀指,鷹君公布消息前,有關交易長實未獲高銀及潘蘇通通知,其後長實先後在上月10日及16日兩度向兩者發信,要求對方提供建議與鷹君交易的資料,惟仍無獲得通知,因此入稟要求向高銀與潘蘇通索償,並尋求法院強制對方履行合約提供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