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車營地「犯聚」淪灰色地帶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94
負面新聞
露營車營地「犯聚」淪灰色地帶
(文匯報) 2021年2月1日
嚴格的「限聚令」下,市民除了堂食要遵守各種限制,到酒店Staycation(宅渡假)也要遵守一房最多4人(同住家人除外)的限制,但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露營車及營地度假成為灰色地帶,不少市民駕露營車到元朗一帶搭帳篷Staycation,其間近十人聚居,除罩狂歡。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廣濟)

露營友湧入流浮山白泥

早前長洲西園已爆發營地感染群組,接連有營友確診,但市民仍未汲取教訓,繼續前往各區營地Staycation。剛過去的星期六,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仍有大批市民湧入元朗流浮山白泥一帶參與露營活動,其間有人公然違反「限聚令」播疫。

前往營地的遊客通常是拖男帶女,部分露營車及帳篷甚至有超過十人舉行狂歡派對。席間不少住客沒有佩戴口罩,另外工作人員也公然除罩四處巡邏。該處的普通營地共有十多個營區,每個營區每晚收費200元,客人可以自攜帳篷,或額外付735元租用營地的帳篷;客人也可以駕車入場,將汽車停泊在帳篷旁邊。

豪華營區的帳篷更為精緻,但面積較普通營區細,因此更為密集,數百呎空間已建起六七個豪華帳篷。每個帳篷2,000元至3,500元不等,營地官網顯示,三種帳篷包括「帆船營」及「星空營」的標準客人人數分別為六人及四人,均有違反限聚令之嫌。在沒有人數限制下,人均百多元已能Staycation。

唔戴罩猶如「世外桃源」

露營人士大多不戴口罩交談,圍成取暖聚會,合照及進食,人數兩人至十人不等,有人搭營帳中途感到疲累,索性脫下口罩繼續搭營,整個營地猶如不知新冠病毒為何物的「世外桃源」。亦有人不戴口罩,於營地範圍四處走動,或帶狗隻在營地四處散步。

豪華營帳附贈「跳彈床」等兒童玩樂設施,家長便陪同子女在「跳彈床」上躥下跳,因為口罩不便活動他們都除下口罩,亦有露營人士不敵寒冷天氣,選擇「煲煙」取暖,邊與友人邊倚靠在營地圍欄旁「吞雲吐霧」邊閒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