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報驗窗結果 承建商禁核證9個月 兼罰款7萬元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5
負面新聞
虛報驗窗結果 承建商禁核證9個月 兼罰款7萬元
(東方) 2022年8月12日
註冊承建商紀律委員會(紀律委員會)早前根據《建築物條例》完成對一名在強制驗窗計劃下被委任作合資格人士的註冊小型工程承建商及其獲授權簽署人的紀律研訊,裁定他們因觸犯與窗戶訂明檢驗及修葺有關的罪行被法庭定罪及沒有履行或遵守根據《建築物條例》施加於合資格人士的職責或要求,須予以紀律處分。

紀律委員會命令該註冊小型工程承建商在委員會頒布書面裁決當日起計9個月內,禁止核證對建築物窗戶的任何訂明檢驗,或核證或監督對建築物窗戶的任何訂明修葺,以及須支付紀律委員會及屋宇署合共約7萬港元的研訊費用。

該承建商於2016年6月向屋宇署呈交證明書,確認已為荃灣1個住宅單位的窗戶進行訂明檢驗,並認為該些窗戶屬安全,毋須進行訂明修葺。其後,屋宇署因應舉報展開調查,發現該單位的窗戶有部分鉚釘出現腐蝕及缺漏、鎖閂把手缺漏及玻璃嵌板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