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疫情無礙置業興趣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971
地產新聞
調查:疫情無礙置業興趣
(文匯報) 2021年1月22日
花旗銀行於去年12月進行2020年第四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探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市民置業取態的影響。結果顯示8%受訪者認為是置業好時機,雖然較去年首3季輕微回落,但比例仍較疫情前8年來為高。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17%受訪者有意置業

此外,有17%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置業,比例按季相若,亦有逾32萬人於去年11月內有參觀樓盤,雖然較第3季40萬人有所回落,但人數比2019年同期仍高出三成半,反映出市民的置業興趣。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表示,去年第4季市民置業意向整體氣氛與第3季相若。而比較2020年全年市民置業意向,認為是置業好時機的受訪者比例比疫情前持續處於較高水平,置業意欲亦未有受到明顯打擊,更見有為數不少的市民參觀樓盤。

近半市民料樓價平穩

報告亦顯示,逾四成市民認為未來一年樓價維持平穩,而整體看淡樓市的受訪者比例,較上季見明顯下跌,由上季的43%下跌至今季的36%,反映於第4波疫情打擊下,受訪者對樓價仍抱有信心。花旗認為,經歷較早前疫情周期性的變化,市民面對第4波疫情表現得從容淡定,未因疫情衝擊而對樓市失去信心。是項調查自2010年開始,花旗銀行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在去年12月訪問超過500名香港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