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唱好經濟復甦股 首選九置領展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73
地產新聞
大摩唱好經濟復甦股 首選九置領展
(文匯報) 2020年12月4日
料反彈期為時兩年 高低端跑贏中端

本港經濟受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衝擊,惟摩根士丹利昨日發表報告唱好本港零售市道,認為香港零售市場在明年上半年將會出現強勁反彈,而零售復甦的周期更會為時兩年。不過,該行指,零售市場將呈兩極化,即高端及低端零售會跑贏中端市場。同時,寫字樓租金會因應經濟復甦於明年下半年見底,因此調高九倉置業(1997)及領展(0823)的評級至「增持」,並指兩股均為行業首選。被大摩唱好,兩股齊升,加上傳統經濟股有買盤吸納,推高恒指195點,收報26,728點,成交額1,358億元。分析師指出,大市仍會在26,000至27,000點徘徊一段時間。■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紹基

大摩上月才表明看好港股,將港股評級調高至「增持」,明年底目標價為28,700點。昨日大摩再出報告唱好零售股表現,報告中指出本港零售銷售今年估計會大跌25%,但明年將復甦,零售銷售有望增長10%,2022年增長加快至14%,主要由於內地旅客數量,料於明年第二至三季陸續恢復。此外,現時本港化妝品以外的奢侈品價格,較內地仍便宜約14%,在未來12個月,高端零售將受惠於旅客回升及人民幣升值。

寫字樓料穩 去中環化暫緩

低端零售方面,由於保就業計劃完結,中產家庭的消費開支或減少,令低端零售得以受惠。

至於寫字樓方面,明年租金料保持平穩,上半年估計跌5%,下半年回升5%。受惠本港經濟「V形」反彈帶動,寫字樓需求將回升,為租金帶來支持。空置率方面,今年底料升至9%,但明年會逐步回落至7.5%。

基於中環與其他地方的租金差距收窄,大摩料寫字樓去中環化將會暫緩。故此,大摩調高本港的收租股目標(見表),當中九置可得益於奢侈品銷售增長及旅客回歸,現價的股息率有4厘也屬合理。其次看好領展,因其是少數仍能增加派息的本港地產股,料受惠中產消費轉移至低端市場的趨勢。

藍月亮招股 一手6646元

大型新股陸續有來,京東健康(6618)完成招股後,內地最大的清潔用品商藍月亮(6993)緊接招股,每股招股價為10.2至13.16元,一手500股入場費為6,646.31元。該股集資最多98.3億元,並引入6名基石投資者。

耀才證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許繹彬表示,藍月亮是內地家居清潔用品及個人護理用品「一哥」,有中國「P&G」之稱,毛利率高達64%。過去3年,該公司持續有盈利,且每年穩步上升,行業中可算相當獨特,所以今次招股是非常吸引。

他又指,藍月亮相信是本年最後一隻較有吸引力的新股,認購京東健康的資金剛好趕及回籠,相信吸引很多投資者認購,人數可能會超越京東健康。他透露,耀才已為藍月亮預留300億至350億元孖展額。

京東物流傳明年上半年IPO

此外,市傳京東(9618)分拆另一公司上市再有進展,據外電引述知情人士稱,京東物流計劃在港上市,計劃集資約20億至30億美元(約156億至234億港元),最快明年上半年掛牌。報道指,多家投資銀行已於11月27日,向京東物流管理層匯報。

內地企業積極來港上市的同時,美國卻繼續將中國企業趕走。美國眾議院通過限制中企上市議案,要求在美國上市的企業,要證明自己不屬於外國政府資產,或不受外國政府控制。有關措施相信會掀起新一輪中企回流潮,消息刺激港交所(0388)再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