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住宅地料收逾6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93
地產新聞
啟德住宅地料收逾6標
(東方) 2020年11月23日
近年成為土地供應重要來源的啟德發展區,相隔逾一年再有住宅地皮推出。坐落於舊機場跑道區的第4E區1號地盤,將於本周五截標,該地總樓面約32.8萬方呎,是全區規模最小的住宅用地。市場相信競投反應不俗,預計可收到至少6份標書,估值由約34.49億元起。

該地面積約5.97萬方呎,位於跑道區後排面向九龍灣方向。據賣地章程顯示,地皮可建住宅樓面上限約31.65萬方呎,商業面積最少約1.19萬方呎。發展布局要求與過往批出的同區土地一樣,分高座及低座興建,低座大樓限建6至8層,項目須於2026年9月底前完成。

預期中港財團合資參與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認為,啟德發展區有不少住宅發展項目,發展商在建築設計及銷售策略較容易捕捉買家取向,加上近期大型新盤熱銷及做價理想,今次截標地皮對發展商有一定吸引力,料可收到6至8份標書。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則稱,區內持有項目的發展商將會積極入標,相信亦有中港財團以合資形式參與,預期地皮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25萬元。項目折合估值約41.06億元,屬市場上限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