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76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0年9月24日
【星島日報】曰, 政府收回迪士尼二期擴建地。毗鄰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竹篙灣六十公頃用地,原定預留作迪士尼第二期擴建之用,由政府及華特迪士尼公司合營的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擁有優先認購權,為期二十年,於今日到期,本來延長最多十年。不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日宣布,考慮到現時經濟狀況,不會延長該認購權的有效期,認為應該專注其現正推行的跨年擴建計畫。華特迪士尼公司昨表示極度失望。大律師指出,政府作出相關決定後,意味政府可重新規劃該用地,日後出售時將如同其他政府地般需要招標出售。不過由於該用地現時有高度限制,料政府於短期內興建過渡性房屋,最多可建四千伙。

【明報】稱,第一太平袁志光:「活化工廈2.5」可大增住屋供應。特首林鄭月娥將於10月14日公布《施政報告》,房屋政策仍然是市民關注焦點,本欄兩星期前開始專訪專家就此出謀獻策。今期受訪的第一太平戴維斯香港董事總經理及投資部主管袁志光有「大戶御用經紀」之稱,多名近年憑投資地產致富晉身《福布斯》富豪榜的均是其客戶。袁志光表示,即使本港近來挑戰重重,惟市民住屋需求仍熾熱,建議港府增加住宅供應,解決房屋供不應求的問題,當中包括短中長期增供應三招,分別是推出「活化工廈2.5」、 放寬新界住宅用地地積比率,以及盡早研究「明日大嶼」的可行性。

【文匯報】報導,疫下富者愈富,全靠有樓揸手。面對疫情打擊,本港今年度的千萬富翁人數卻見反彈,更有年輕化趨勢。花旗銀行昨公布香港千萬富翁調查結果,以截至今年5月數據推算,受惠樓價回升,2020年全港擁千萬元或以上淨資產的千萬富翁達50.4萬人,較2019年的41.3萬人增加9.1萬人,但對比2018年最高峰的51.1萬人,則減少7,000人。不過,最新千萬富翁的淨資產值中位數為1,700萬元,較2018年的中位數1,630萬元多出70萬元,反映富者愈富。

【信報】指,無論填不填海,竹篙灣土地可建屋。二十年前,竹篙灣毗鄰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有一幅土地獲批認購權,作為樂園可能的擴建之用,有效期今日屆滿。特區政府昨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不會延長認購權,等於收回土地。竹篙灣土地最大的好處是現成,不必經過繁複的造地或搬遷手續,欠的僅是水電和道路等等基礎設施罷了,相對而言難度不高。

【晴報】謂,傲寓首推50伙,入場費$538.8萬。其士國際集團(00025)與市建局合作發展的大角咀單幢新盤傲寓,昨日公布首張價單,涉及50伙,包括23個開放式至27個1房戶,折實價538.8萬元起。其士集團銷售及市務經理冼佩盈指出,是次定價較同區項目有約10%折讓。

【東方日報】指,收回靚地不發展,硬要填海為哪般。回歸後亞洲金融風暴襲港,百業蕭條市道插水,當時港府為求「米老鼠」落戶特區打救經濟,不惜與迪士尼簽訂被嘲為「喪權辱港」的割地條款,當中包括迪士尼獲批認購權優先購買位於竹篙灣的二期用地。結果二十年倏忽過去,迪士尼遲遲沒有認購和發展,該幅靚地除了十年前曾有短期活動外一直丟空養蚊,暴殄天物。港府昨日終於宣布不延長迪士尼的認購權,變相收回土地,可謂姍姍來遲。

【蘋果日報】報導,環亞執董702萬買無契樓。忠誠拍賣昨推17項物業拍賣,位於土瓜灣石塘街9號單位,被三名投資者出價搶購;「凶宅大王」伍冠流亦有出價,惟最終失落「筍盤」。單位由環亞拍賣行執董區蘊聰以702萬元購得,呎價8,720元。

【HK01】稱,十優港姐麥明詩兄長265萬沽龍床盤,遭買家撻訂。曾爆金句「大學生畢業要負債買樓,十分悲哀」的十優港姐麥明詩,與其兄長麥明山於去年斥逾「六球」掃入屯門「龍床盤」菁雋3個單位,惟剛滿一年多便急急出貨。市場消息透露,其兄長持有的中層33室,實用面積134平方呎,早前以265萬元沽出,呎價約19,776元,惟買家最終撻定離場,現重新再放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