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駒道3號建巨宅 嘉里朱葉培盼挑戰新高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351
地產新聞
龍駒道3號建巨宅 嘉里朱葉培盼挑戰新高價
(文匯報) 2020年9月18日
今年以來疫情反覆,惟香港低息環境持續,利好樓市氣氛。嘉里發展執行董事朱葉培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以來集團於香港的賣樓銷售金額達50億元,單是筆架山緹山沽出的10間分層住宅、洋房及別墅已吸金近17億元,明年集團計劃推售兩個新盤,當中鄰近九龍樓王緹山的龍駒道3號豪宅項目將包括3間巨宅,佔總樓面約一成(約3.7萬方呎,即每伙平均實用面積約1萬方呎),他坦言龍駒道3號豪宅項目售價不會平,希望再挑戰新高價。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筆架山緹山一伙特色戶於去年5月以呎價10.18萬元問鼎九龍樓王後,銷情開始轉慢。朱葉培坦言,去年本港面對中美貿易關係緊張、下半年本港又有社會運動,令不少企業經營困難,買家心情亦受影響,緹山銷情亦變為慢熱。

通關有助帶旺豪宅市場

然而,今年樓市開始有起色,「最近兩個多月緹山睇樓量倍升,由2、3月每日只有1至2台客,到5月以來每日有4至5台客,對於伙伙億元豪宅來說已好好,7、8月成交量不錯,足見市場購買力逐步釋放。」事實上,緹山自5月以來沽出10伙,成交呎價達5萬至6.8萬元。朱葉培更稱:「近期亦有內地客對緹山表達興趣,惟因未通關難以來港參觀現樓作決定,相信若能通關,對本港豪宅市道有一定好處。由於未來兩至三年本港獨立屋新供應量不夠100伙,所以並不擔心緹山的洋房及別墅銷情。」

緹山銷情理想 或再加價

緹山自去年4月開售至今售出13伙,其中8套為別墅或洋房,最貴成交價為3號別墅的3.5億元,另外5伙為分層單位。他指出,當中60%為本地客,40%為公司客或非本地居民,反映疫情令不少本地富豪都伺機改善生活環境,並稱集團對緹山現時的售價感滿意,不排除再沽數伙後會加價。

位於筆架山龍駒道9號的緹山屬市區低密度豪宅,地積比率僅1.02倍,共有45伙,包括5間別墅,實用面積由5,128至7,071方呎;14間洋房,實用面積由2,846至2,876方呎;兩座大樓共26個分層單位,當中包括 24個標準單位,實用面積由1,656至1,760方呎及2個頂層特色戶,實用面積由3,017方呎。

緹山由DLN Architects Limited負責設計,以「Nature, Contemporary & Modern」為建築主題,強調「山和住宅的融合」,戶戶坐北向南,又可眺望九龍以至港島景觀,綠化覆蓋率達50%,以英式園林設計,洋房配置升降機由車庫至睡房層,車庫配雙車位,且配備電力充電器。別墅採3層設計,當中Villa 1更設獨立車道,及逾5,000方呎花園。

年內香港賣樓吸金50億

嘉里今年在香港主力推售筆架山緹山、屯門滿名山及何文田皓畋,連同之前售出的非核心資產,今年以來嘉里在香港的賣樓銷售金額已達50億元。朱葉培表示,今年餘下時間仍會主力推售上述三個住宅樓盤,三盤尚可發售單位市值約41億元,惟集團採惜售策略,不急於沽清。

展望本港樓市前景,他認為中美關係緊張、疫情等負面因素已被市場消化,加上未來一段時間低息環境持續,資金充裕,供不應求下,買磚頭保值仍是穩陣之選,料未來樓市會平穩發展,尤其對豪宅市道感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