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2020六折售 117萬可上車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368
地產新聞
居屋2020六折售 117萬可上車
(東方) 2020年9月16日
居屋2020合共七千多個單位將以市價六折出售。香港房屋委員會昨日公布新居屋最新折扣,在參考過今年四月至六月的非業主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後,該會決定把早前通過的臨時折扣六三折,進一步下調至六折。經調整後,新居屋最便宜的單位是粉嶺皇后山山麗苑細單位,只需一百一十七萬元即可上車;被喻為「樓王」的鑽石山啟翔苑一個約五百呎單位,售價亦由原來五百一十三萬元調低至四百八十九萬元。有房委會委員估計,今期居屋競爭將更加激烈,料申請宗數有望突破三十萬大關。

房委會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據政府統計處數據,今年四月至六月,非業主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較今年一至三月下調約百分之五,該會亦按既有定價機制,將新居屋的平均售價較臨時平均售價下調約百分之五,最終確定相關單位將以市價六折出售。該會在採用最終折扣率以評定平均售價時,相關項目的評估市值維持不變。

啟翔苑大單位489萬有交易

經調整後,新居屋四個屋苑單位的售價由一百一十七萬元至四百八十九萬元,位於市區地段、坐擁兩段鐵路優勢的鑽石山啟翔苑最貴,折後平均呎價為八千九百一十九元,整體售價介乎二百一十八萬元至四百八十九萬元。房委會文件補充指,根據最終確定的平均售價,出售四個項目共七千多個單位及十八個重售單位,總售樓收益預計為一百九十一億二千六百萬元,扣除估計總工程費用一百零七億二千三百萬元後,運作盈餘預計為八十四億零三百萬元。

房委會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表示,居屋售價調低至六折,可令價格更貼近市民實際負擔能力,最貴單位不超過五百萬元。在調低售價及居屋申請期較長兩大因素帶動下,預料新居屋申請數有機會衝破卅萬宗,競爭勢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