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核心區錄21吉舖 史上最「空」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006
地產新聞
旺角核心區錄21吉舖 史上最「空」
(東方) 2020年8月12日
零售市道未見起色,主要核心街道吉舖飆升。截至本月初,旺角西洋菜南街空置舖位數量升至21間再創新高,較一七年市況較差時多出超過一倍。同時,近期該街道的短約舖租金,更低至只是長約舖租的十分之一。

受疫情影響,以往依賴遊客生意的西洋菜南街,出現前所未見的吉舖潮,在約三年前市況較差時,最多亦僅約10間空置舖。現時不少大型連鎖化妝品店和珠寶店都大削舖位數量,有業主亦以較低租金將舖位租出,如該街道單數A號地舖,面積接近1,300方呎,近月約25萬元租出,呎價只約197元。

中原地產工商舖董事總經理潘志明稱,西洋菜南街短期內舖租仍會下調,未能以長約租出舖位的業主,由於不想商舖長時間交吉,都願意短租給賣散貨的商店,過往長約呎租金可達300至逾千元。

短約租金低至一折

他補充,尤其於八至十月非租賃活躍期間,業主會將舖位以短約形式租出,租約期可能只有一至三周,價錢更只是長約的10至12.5%。另外,本地疫情反覆,零售店都減少投放資金在舖租上。

資料顯示,疫情重挫本港經濟,零售業銷貨額連跌十七個月,六月零售額跌24.8%。而藥物及化妝品的跌幅達57%,而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則按年跌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