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數人看淡樓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469
地產新聞
全球半數人看淡樓市
(東方) 2020年8月6日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衝擊全球房地產市場。有調查指,疫症改變了住宅買家的買樓意欲,佔56%受訪者預計樓價在未來十二個月內會下跌,同時超過四分一人士,很可能在未來一年內搬家,英國、西班牙和法國為首選的三個地點。

萊坊發布《全球買家取態調查報告》,取得全球44個市場共700多個客戶的意見,逾半數人士預計樓價在未來一年下跌,而27%受訪者預期樓價跌幅不到10%。另有25%人士料樓價不變,19%則認為樓價將上升。事實上,據今年四月該行的全球豪宅指數預測報告,20個城市中,有16個平均樓價下跌。

同時超過30%的受訪者認為,自疫情爆發,買樓預算減少了10%以上,相信是因為不少公司難免要減薪、減少工作時間或裁員。

亞太區恐冧價一成

此外,有四分一的被訪者表示,很有可能在未來十二個月內搬家,佔達26%願意搬遷到國內其他城市,34%的受訪者正考慮在海外置業,而英國、西班牙和法國是買家置業的首選目的地,其次是澳洲、加拿大、瑞士和美國。

萊坊執行董事及國際住宅銷售部主管王美嫻表示,香港買家對購買英國物業已經十分熟悉,該國亦躋身海外投資熱點的前列位置。由於英鎊疲弱,現時英國置業相比高位時,可有約35%樓價折讓。該行亞太區住宅部主管Victoria Garrett預料,今年餘下的時間,亞太區的住宅樓價有很大機會下跌約5%至最多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