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打風疫情 新盤兩日沽209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24
地產新聞
無懼打風疫情 新盤兩日沽209伙
(文匯報) 2020年8月3日
本港連續12天錄得破百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不過疫情加上三號風球也難怯退市民買樓熱情。剛過去的周六由帝國集團及香港小輪合作發展的屯門青山灣段帝御.金灣(帝御第1期)的185伙單位全數沽清,套現約8.7億元,成績相當好。另據市場數據顯示,剛過去的周六日全港新盤售出逾209伙。

於剛過去的周六,三號風球之下,帝御.金灣開售185伙,客人的出席率平均達八成,至晚上7時全部單位獲揀選,「一Q清袋」。恒地代理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透露,帝御.金灣最高成交價之單位為第3座18樓19室,成交價約718.85萬元;最高成交呎價之單位為第3座地下07室,成交呎價約17,035元。

姊弟逾700萬購帝御.金灣兩伙

買家黃先生及黃小姐為兩姊弟,黃先生稱他們本身住屯門近碼頭區,稱分別斥資400萬及300多萬買1房及開放式自住,屬首次置業。黃先生認為,該盤位置不俗,樓下有巴士可達市區。

由母親陪同揀樓的的荊小姐也表示,自己與家人同住黃金海岸,斥資300萬購入開放式作投資用,僅承造約三成按揭,項目鄰近黃金海岸會所且24小時開放,認為「好似住酒店咁」。

KOKO HILLS平台特色戶2968萬沽

九龍東半山KOKO HILLS亦錄大手筆成交,昨招標售出第2座1樓及2樓C單位連平台特色單位,單位屬4房1套加工作間連洗手間戶型,實用面積1,211平方呎,連509平方呎平台,以2,968萬元成交,呎價24,509元。 據了解,該名客人來自九龍區,希望購入大單位自住,提升家人生活質素。

十大屋苑兩日成交量半年低

不過,二手樓市卻受嚴峻疫情打壓,各大代理周末兩日的十大藍籌屋苑成交寥寥,成交量創半年來新低。港置兩日合共錄2宗成交,創26周新低;中原和美聯均錄5宗買賣成交,交易大跌的同時錄半年新低;利嘉閣按周大減42%至7宗二手買賣個案,是近8個周末以來首次跌穿10宗雙位數字水平,重回今年2月初水平。

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認為,新盤市場表現相對不俗,鑑於發展商防疫安排較周全及具系統性,剛過去周六屯門有大型新盤開售,首批單位即日沽清,可見市場承接力仍強。但二手盤不少業主謝絕開門睇樓,加上連日狂風驟雨,剛過去的周六3號風球高掛,削弱市民睇樓意慾,以致周末二手成交偏淡。他相信待疫情受控後,樓市將會快速反彈。

業主擴議幅 樓價或輕微調整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亦表示,本港第三波疫情爆發,限聚令進一步收緊至2人,二手睇樓活動即時受影響,加上剛過去周末有全新盤推售,銷售反應理想,搶去市場不少購買力。他透露,本港低息環境持續,市場資金充裕,加上置業剛需未減,部分準買家憧憬「疫市」減價盤增加,故仍積極透過電話及網上平台「探市」,個別客戶還價幅度較深,導致買賣呈膠着,預期隨着更多放盤業主擴大議幅,預期樓價有輕微調整壓力,將吸引買家加快入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