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廈租金上季再跌3.8%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65
地產新聞
甲廈租金上季再跌3.8%
(東方) 2020年7月14日
整體經濟下滑,寫字樓市場受到衝擊。第一太平戴維斯發表的寫字樓租賃報告指,本港甲級寫字樓租金於第二季跌3.8%,亦較去年同期高峰累挫達11%。

上述報告顯示,以地區劃分,上季租金跌幅最勁是灣仔及銅鑼灣區寫字樓,按季低5.7%,而隨後為中環區,按季下降4.9%。至於尖沙咀商廈租金則較首季回落2.3%。而截至六月份,上述3個核心地區的空置率已升至5.5%,較去年同期的2.2%,增加3.3個百分點。

該行指,不少企業選擇將寫字樓遷出中環,最近就有總部位於中環的資產管理公司及證券公司,遷往灣仔、銅鑼灣及黃竹坑。不過,中環與其他商業區租金差距已縮至一七年底的水平,由於搬遷的資本支出成本仍很高,租金差距縮減,將降低遷離核心商業區的吸引力。

銅鑼灣商廈帳輸二千萬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未來半年的商業環境面臨諸多挑戰,愈來愈多公司選擇縮減規模或關閉公司,而金融服務及相關行業失業率亦創十年新高,但來自中資科技、金融行業及寫字樓空間營運商的需求回升,相信一定程度上可紓緩寫字樓租賃市場的壓力。

此外,核心區投資物業錄低價成交。銅鑼灣銀座式商廈THE SHARP中層戶,面積約1,580呎,市傳僅以約3,000萬元賣出。據悉,原業主約七年前以逾5,000萬元購入上址,料是次易手帳面需蝕讓逾2,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