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信心足 新盤兩日沽322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63
地產新聞
樓市信心足 新盤兩日沽322伙
(文匯報) 2020年5月25日
本港新冠疫情大有好轉,剛過去的周末(23至24日)迎來4個全新盤同時開售,屬年內最具規模的新盤混戰。雖市場有擔心「港區國安法」的立法會影響入市意慾,但從過去兩日的銷情來看,訂立「港區國安法」無礙新盤銷情,兩日共售出約322伙。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認為,「港區國安法」對樓市的影響不大,疫情好轉加上利率低企,發展商對後市信心十足。

新盤銷情持續暢旺。昨日開售的恒地大角咀利奧坊.曦岸首輪88伙,截至昨晚七時半,已有40伙獲認購;新地天水圍項目Wetland Seasons Park第2期,前日首輪推售200伙沽出194伙,加上其他多個尾貨盤的銷售,過去兩日共售出約322伙一手單位。

利奧坊.曦岸首輪賣出約45%,共售出 40伙。恒基營業(二)部總經理韓家輝對項目銷情感滿意,稱40伙單位包括16伙開放式單位及24伙1房單位。買家以年輕客為主,估計自住及投資客各佔一半。

中原:受政治因素影響不大

「港區國安法」的消息令上周五股匯震盪,各方擔心中美關係再生變數,但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昨認為,從剛過去的周六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 推售單位的售出率達95%看,反映「港區國安法」對樓市影響不大,買樓始終都是經濟活動,政治事件無太大影響。昨港島區有相關示威活動,利奧坊.曦岸買家出席率約為七成,只要交通正常買家都會出席,沒有太大影響。亦有首置客廖生指政治事件可能對樓市有影響,但自住不怕,自置物業勝於「益業主」。

新地:息低疫情緩利好氣氛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昨日出席Wetland Seasons Park的推介時也認為,「港區國安法」對香港樓市的影響不大,疫情好轉加上利率低企,發展商對後市信心十足。Wetland Seasons Park第2期推售首輪單位,於剛過去的周六賣出逾95%,套現超過13億元。昨日趁勢宣佈加推4號價單,涉93伙,單位定價由486.2萬至1,076.9萬元,呎價由13,102至19,657元,折實價由398萬至883萬元,折實呎價由10,744至16,118元。

發展商對後市信心十足,市區多個新盤開放示範單位,本周也陸續有新盤開賣,萬科旗下長沙灣The Campton周三售188伙,英皇旗下半山捌號68伙也將於本周四發售。

其中,The Campton周三合共推售188伙,其中包括提價約2%的二號價單,涉94伙;二號價單折實平均呎價約17,083元,相較首張價單高出約4%。發展商萬科稱,市場對項目反應熱烈,示範單位及售樓處自開放以來,共吸引約13,000人次參觀。消息指,截至昨晚8時,該項目累積錄得近5,100認購登記,超額約26倍。

新盤搶客 十大屋苑成交急挫

受新盤蜂擁出市影響,疫情期間交投維持高位的二手市場則受到冷落。四大代理數據顯示,剛過去的周末十大藍籌屋苑分別錄得6至12宗成交,有35%至65%不等的降幅,創近幾周新低。除新盤因素外,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認為,二手所謂的「疫情盤」已基本消化,「筍盤」難覓,大部分買家無奈專攻一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