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浩斯短租「吉舖」 呎租平過嘉湖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29
地產新聞
包浩斯短租「吉舖」 呎租平過嘉湖
(文匯報) 2020年4月8日
疫情擴散,市面冷清,百貨滯銷。有時裝品牌為求變現,不得不向核心區舖主短租散貨。「吉舖」持續增加的銅鑼灣,時裝品牌包浩斯(bauhaus)最近短租賭王何鴻燊四太梁安琪旗下尚嘉控股持有的銅鑼灣軒尼詩道澳門逸園大廈地舖,據悉月租僅25萬元,按面積約1,500方呎折算,平均呎租約167元,新租約較上手周生生長租時每月150萬元大減逾83%,市場估計租期約3個月。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劈足八九成 租勻港九舖

包浩斯早於去年11月亦以同一做法承租FOREVER 21棄租的旺角西洋菜南街百寶利商業中心近2萬方呎巨舖。該舖由外資基金黑石集團持有,包浩斯以較舊租平足88%短租約3個月,月租僅30萬元、呎租15元。

另外,由資深投資者黎永滔持有的尖沙咀安樂大廈地下A1、A2號及1樓,面積約1.45萬方呎的巨舖,亦由包浩斯在今年2月起短租,月租約20萬元、呎租14元,較過去服裝零售連鎖店G2000租用時的200萬元低90%。連同新開設的銅鑼灣店,上述3個位於四大核心旅遊區的特賣場合計租金支出75萬元,包浩斯便承租總共36,000方呎舖面,折算平均呎租約21元,較現今天水圍嘉湖山莊呎租更便宜。

事實上,香港由過去的小販處處,變成現在的商舖林立。在大環境變遷下,零售市場正醞釀變革,雖難說香港正在時光倒流,但商戶「去中心化」趨勢明確,而「數口精」的港人對「特賣場」、「散貨場」等地方情有獨鍾,其中東薈城的「OUTLET」商店群人潮更成為佐證。隨着經濟轉差,港人消費模式將趨向「抵而精」,加上散貨場短租的靈活性,相信將陸續吸引各大零售商加入散貨場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