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屋苑成交周跌11%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63
地產新聞
十大屋苑成交周跌11%
(東方) 2020年3月30日
限制人群聚集新例正式實施,二手樓市交投持續偏軟。代理指,十大屋苑過去周六、日僅錄15宗成交,較對上一周減約11.8%,當中茶果嶺麗港城及紅磡黃埔花園未聞成交。

嘉湖售531萬料蝕使費

中原資料顯示,過去兩日以天水圍嘉湖山莊錄4宗成交最多,包括一宗罕有損手個案。該行馬斯力稱,美湖居5座中層H室售531萬元,呎價9,833元。原業主一七年六月以520萬元買入,因需資金周轉,等不及三年辣招期滿就急讓。是次辣稅由買方負責,即實際支付約584多萬元,業主帳賺11萬元,扣除代理佣金等開支,料蝕使費離場。

該公司趙鴻運亦表示,鰂魚涌太古城東山閣極高層A室,實用面積760方呎,累減210萬元,以1,490萬元連租約售出,呎價19,605元。據滙豐銀行網上資料,上址初步估價約1,574萬元。

市場關注二手睇樓活動是否受到新例規限,食物及衞生局回覆本報查詢時指,私人住宅屬私人地方,不受新例所限,但地產代理及睇樓客前往或離開物業時,在公眾地方的聚集人數多於四人則屬違規。地產代理監管局亦指,代理及市民參與物業交易時,需遵守在公眾地方不可多於四人群組聚集及群組與群組間距離1.5米或以上的規定,該局稍後會向各持牌人發電郵作出提醒。

至於前線代理普遍認為,新例對睇樓運作上影響不大,若客戶連同代理參觀人數多於四人,會另外安排多一名人手分批帶客上樓。但疫情肆虐,不少業主不願意開門供參觀,故近日睇樓量已較早前顯著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