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西貢康樂中心 林鄭:近百組合屋料下月完工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107
地產新聞
探訪西貢康樂中心 林鄭:近百組合屋料下月完工
(文匯報) 2020年3月25日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探訪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暫住設施,視察住宿設備和加建中的檢疫單位。林鄭月娥之後又視察利用中心內足球場增建作檢疫用途的臨時單位,項目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進行,現時20個組合屋單位已落成,其餘興建中的單位約有70多個,預計有關硬件配置工作可於4月內完成。

林鄭月娥感謝康文署同事和義工的工作,指雖然疫情防控並非他們的工作範圍,但他們在抗疫期間不分彼此,積極負起管理暫住設施的責任,為抗疫作出貢獻,是抗疫工作的幕後英雄。

因應疫情發展,政府自1月下旬起尋找合適選址並盡快增加檢疫設施。除了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外,柴灣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元朗八鄉的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和位於竹篙灣的政府土地亦正透過組裝合成建築方法增建合共至少約1000個單位的檢疫設施,約在3至7月份分階段完成及投入使用。

暫住設施是供從內地入境或在抵港前14天內曾到內地,在抵港後無法自行安排入住地方的人士暫住,以進行14天的強制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