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包攬十大最易「上車」城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940
地產新聞
美國包攬十大最易「上車」城市
(文匯報) 2020年1月21日
報告指,過去一年,一些屬於負擔不起的主要市場的樓價上升速度雖有所放緩,但趨勢不足以實際改善住屋負擔能力。據了解,去年全球92個主要城市中,有多達31個城市樓價對家庭入息中位數超過5.1倍,屬嚴重負擔不起的情況;嚴重地難以負擔(Seriously Unaffordable)有23個城市;適度地難以負擔(Moderately)有28個;可負擔城市(Affordable)只有10個。至於最可負擔樓價頭10個城市悉數位於美國,排首位的為羅徹斯特(Rochester), 樓價對家庭入息中位數比率只為2.5倍,克里夫蘭(Cleveland)及奧克拉荷馬城(Oklahoma City)均以2.7倍緊隨其後。

而同樣地少人多的新加坡,去年樓價對家庭入息中位數比率為4.6倍,雖然屬於嚴重負擔不起的水平,但相比香港明顯健康得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