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年內推4新盤涉179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728
地產新聞
英皇:年內推4新盤涉179伙
(文匯報) 2020年1月18日
鼠年快到,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昨表示,集團年內將推出4個新盤,合共提供179伙。英皇國際執行董事張炳強預期,今年住宅樓價於10%以內上落。

今年樓價上落幅度10%內

楊政龍表示,集團於第二季推出堅尼地城爹核士街及中環半山摩羅廟街項目,分別提供57伙及99伙,戶型由開放式至兩房。下半年將推出屯門大欖項目,共提供8座獨立洋房,實用面積約3,200至4,800方呎;而與世茂房地產及明發集團合作發展的港島南區壽臣山項目,共有15座獨立洋房,實用面積約3,700至11,000方呎,亦會於下半年推售。

張炳強指出,本月上旬住宅樓市交投令人鼓舞,樓市多番傳出利好消息,證明剛性需求仍大,有合適市場價錢的新盤,銷情理想,預期今年樓價於10%以內上落,希望政府保持長遠土地供應。縱然面對一手樓空置稅即將立法,本港經濟前景又未明朗,他認為豪宅買家實力較強,買家主要看能否買到心頭好多於看經濟環境。

建發里項目料下季落成

因應政府重啟活化工廈政策,張炳強稱,該集團亦積極申請重建旗下工廈,屯門新安街13及15號將合併發展,申請放寬地積比率,重建成1幢22層高工廈,涉及總樓面約22.8萬方呎;另一幢為觀塘鴻圖道82號新傳媒集團中心,擬申請放寬地積比率,重建成29層高、提供14.4萬方呎樓面的新式工廈。屯門建發里4號工廈活化項目預料於今年第二季落成,項目提供總樓面面積約18萬方呎,為集寫字樓、零售及餐飲於一身的綜合大樓。

張炳強續稱,集團於灣仔駱克道77號的商廈項目,共有13萬方呎樓面,擬短期內推出招租,現時已有不少客戶查詢。他指,集團系內的寫字樓出租率達95%,料今年寫字樓租金輕微向下。

酒店入住率續漸回穩

談到修例風波引發暴力衝突重創零售及酒店業,楊政龍表示,集團旗下商舖大部分位處傳統旅遊區,惟出租率仍保持90%,近月已不時與旗下商舖租戶保持緊密溝通,因應租戶的生意情況,提供短暫紓緩措施,租戶若完約後,新簽租約的租金亦有適當調整。張炳強指出,集團旗下商舖租戶無出現棄租情況,近期表示會削減香港分行的周大福,去年已租下該集團位於羅素街的舖位,他期望春節後不會出現市場估計的大型倒閉潮,對商舖租金的影響要看屆時的實際情況而定。

楊政龍又指,集團旗下的酒店入住率於過去半年的個別兩至三個月曾出現下跌25%的情況,現時的生意已比半年前逐步回穩,入住率保持穩定,但坦言新年期間房租不能如去年般可以加得太多。對於近期市場不少酒店都以長租形式吸客,他則稱,集團旗下服務式住宅一向都有長租計劃,服務與酒店一樣。

被問到會否增加外國投資,楊政龍表示,一切看回報,又指集團近年於英國多個商業投資項目,主要是看中其位處高鐵站旁,旅客人流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