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舖呎租1784元 蟬聯全球最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10
地產新聞
銅鑼灣舖呎租1784元 蟬聯全球最貴
(東方) 2019年11月14日
物業代理一份報告指出,香港銅鑼灣商舖每月平均呎租高達1,784元,按年上升2.7%,蟬聯全球最昂貴的商業街道。不過,上述數字只截至今年第二季,未能反映六月後的社會動盪因素。

據戴德梁行發布的《全球主要大街》資料,二○一九年十大最昂貴商業街道,歐洲佔據一半席位,亞洲佔4席,美國佔1席。而全球排名第二位為紐約第五大道上段,平均呎租為1,463元,按年持平,而第三名是倫敦新龐德街,平均呎租約1,114元,較去年上升2.3%。

至於中國北京王府井大街排名全球第11名,按年不變,每月呎租為306元。

未反映下半年亂局影響

該行執行董事林應威表示,上述數字僅截至上半年,但自下半年起,香港局勢不穩,遊客人數和銷貨額大幅下降,部分商戶周末運作大受影響,故香港零售市場承受的壓力愈來愈大。他續稱,零售舖位租金在過去數月錄得跌幅,相信年底前租金走勢仍未明朗。

他又指出,針對大眾市場需求,以及本地消費的行業表現會較理想,當中包括教育、生活、體育與運動休閒等。該類型商戶正尋找擴充機會,或取得有利的租賃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