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請願挺造地 長遠籌謀惠規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84
地產新聞
團體請願挺造地 長遠籌謀惠規劃
(文匯報) 2018年11月8日
立法會昨日展開一連3天辯論施政報告的致謝議案,有民間團體發起請願,支持「明日大嶼」填海計劃。團體發言人認為,其他方案未能有效解決香港的土地問題,強調只有填海計劃才能為香港長遠籌謀。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

「政中香港人」昨日一行近30人到立法會示威區請願,表達支持「明日大嶼」的意願。發言人劉先生指,自「明日大嶼」人工島填海計劃提出後,社會有不同的意見和討論。他們認為香港不單需要整幅大面積的土地來規劃將來發展,未來更要提升人均土地面積,以改善市民生活環境。

指棕地農地分散難發展

對於有人提出發展棕地和收回農地,劉先生認為並不能達到以上目的,直言棕地和農地分散,難有大型規劃發展,而香港不單單缺地建私樓和公屋,商業樓宇用地亦缺少。

他續指,收回棕地、農地發展也要用大量公帑,而收購和安置同樣需時甚長,而且一樣會有人出來反對。

劉先生重申,單單發展分散的棕地和收回農地並不能解決問題,相信只有大刀闊斧發展「明日大嶼」才能為香港長遠籌謀。團體呼籲立法會議員支持「明日大嶼」計劃,或提出能為香港未來數十年發展提供足夠土地的代替方案。

團體最後向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麥美娟提交請願信,希望能將聲音帶入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