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和建研發室促房地產科技創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60
地產新聞
信和建研發室促房地產科技創新
(文匯報) 2018年10月30日
信和集團宣佈成立「信和創意研發室」(Sino Inno Lab),支持香港發展科技企業的生態圈,讓創科人才開發適用於房地產的創新科技(PropTech),亦會探索應用於未來的科技,如人工智能、機器人、大數據和區塊鏈。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信和集團集團總經理黃永龍指,「信和創意研發室」是支持香港創新科技業持續發展的平台。他表示,研發室讓本地及海外科技企業展示創新科研新產品,測驗巿場反應,優化產品,擴大產品應用範圍。另與本地科研界、學界和工商界交流、合作。

「智能顯示電膜」玻璃窗可當「芒」

本地初創企業Film Players在「信和創意研發室」的模擬酒店房間內展示「智能顯示電膜」。Film Players的蘇德政指,智能顯示電膜由Film Players、香港科技大學以及歐洲研發機構International Iberian Nanotechnology Laboratory (INL)合作研發,電膜應用在玻璃窗上,可按需要調校透明度、可用作顯示屏,並在海內外開始有用家使用。

「智能停車場照明系統」試用

旨豐科技的林健鈞介紹「智能停車場照明系統」時表示,系統集節能、收集數據及保安等多種功能於一身,並已於信和集團旗下的奧海城三期停車場試用。

系統可以偵測附近的陽光及汽車或行人使用停車場的模式,自動開關及調校燈光,大幅度節能,收集數據功能可協助保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