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憂區內交通負荷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13
地產新聞
區議員憂區內交通負荷
(文匯報) 2022年8月20日
規劃署上月底才向北區區議會諮詢放寬古洞北和粉嶺北發展密度的建議,翻查當日會議紀錄,與會區議員主要擔心大量居民入住,將來外出就業或引起的交通負荷問題,又希望政府關注日後地盤施工所產生的交通流量,會加劇塞車問題。另外,亦有區議員關注政府減少該區產業用地而增建房屋,會變成「有房屋、無產業」。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據區議會7月26日會議紀錄,有議員擔心修改規劃後兩個新發展區的交通問題,指出交通評估不足是北區最嚴重的問題,例如大頭嶺迴旋處在平日時常塞車,將來地盤施工定必產生流量,問題將會更加嚴重。又指規劃署並未做好詳盡的「北部都會區」規劃,只是「見一截做一截」。

改劃後恐「有房屋無產業」

而當日議員的焦點放在政府另一改劃建議上,涉及政府打算改劃古洞北內約3公頃科學園用地發展房屋,日後可提供1,780伙,較最初估算的1,000伙多近八成。區議員擔心政府減少科學園用地,最終變成「有房屋、無產業」,區內淪為純粹解決房屋問題的居民區,數十萬人被迫乘車到外區上班,同時對公營交通產生更大壓力。

值得留意,不論科學園用地改劃住宅地的建議,以及另一矚目的粉嶺北樓面達390萬方呎的物流地,由於都涉及改劃土地用途,今次並未包括在放寬土地發展密度的申請內,業界相信政府或於之後其他時候,再向城規會呈交相關改劃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