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回失地】簡化程序速建屋 施政報告見分曉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53
地產新聞
【追回失地】簡化程序速建屋 施政報告見分曉
(文匯報) 2022年8月15日
土地房屋問題是香港市民的最大關切,行政長官李家超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透露,特區政府將在10月的施政報告中交代縮短造地建屋時間的方法,「如何簡化措施,把重複的變得不重複,程序方面會有一些改變,統籌的方面會做多些……這個階段不能透露太多細節,這是我們諮詢中、努力中的,都係講緊10月,希望大家畀多啲時間我做好這方面的工作。」

談到香港房屋問題的癥結,李家超說,每一屆特區政府都很努力解決土地房屋問題,也曾有過沒有怎麼造地及供應房屋的階段,然而香港社會的人口膨脹、維持競爭力所需等,對土地房屋的需求從未停過,造成供應有所欠缺。特區政府要了解影響土地房屋供應的客觀因素,包括從生地到熟地、從熟地到建屋等工作的時間需求,以追回失地。

對於過往生地變熟地的過程往往長達十餘年,李家超說,特區政府會「提速、提效、提量」,研究如何簡化措施,把重複的程序變得不重複,並做好有關統籌工作。被問及房屋政策的中期目標,李家超表示,都會在聽了整體意見後在施政報告中交代,不希望在沒有完成諮詢前做決定,望市民給予多些時間,承諾施政報告會在不同方面都有詳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