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豪宅將登場 呎價望破紀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52
地產新聞
山頂豪宅將登場 呎價望破紀錄
(東方) 2022年8月8日
疫情持續下,中港通關無期,拖累各行各業。專營服務式住宅的The V Group創始人兼主席陳韻雲表示,旗下物業出租率雖受累於疫情,但仍看好本港樓市下半年走勢,惟前景充斥太多不確定性,明年難以預測。不過,她透露,最快下月會部署推售旗下山頂道超級豪宅及銅鑼灣住宅項目,其中山頂洋房項目呎價可望挑戰全港新高。

陳韻雲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自己做生意的取態雖保守,但面對疫情亦要投降。」她坦言,一場難以預料的疫情,曾使旗下項目的整體出租率由九成急降至僅五成,不過,經營生意之道要靈活,營商不能夠只「做一瓣」,如同不要把雞蛋都放到同一個籃子裏。

陳韻雲對樓市走勢樂觀

本身為律師的陳氏,曾擔任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投身地產業多年,她指:「見過風和日麗日子,亦捱過風風雨雨」,對下半年樓市感樂觀,因預期加息幅度未必大,加上仍有住屋需求,若本港恢復通關就「一天光晒」。

部署推出的山頂TWENTY PEAK ROAD BY V已屆現樓,項目地皮於2010年斥約7.5億元購入,提供4幢實用面積介乎3,722至4,740方呎的洋房,戶戶皆配備私人泳池及升降機。她指,該盤的投資總金額近15億元,可於霧線以下的山巔俯瞰維港景色是最大賣點。項目原本計劃今年農曆新年後推出市場,卻受第5波疫情影響而延遲。

陳稱,項目推出市場不一定要立即賣清,畢竟該盤只有4伙,可遇不可求。事實上,項目每座洋房均附連逾1,400方呎以上的花園,甚至提供罕有的保鏢休息室,以迎合買家需要。

拆售銅鑼灣服務式住宅

對於山頂項目預期做價,她指,定價會參考同類質素的物業,而同區洋房供應稀少,可以用壽臣山及南區的洋房等作參考,惟項目有其獨特處,難以一概而論,相信呎價可達逾10萬元以上。據悉,奧斯卡金像影后妮歌潔曼去年來港拍戲時,就曾租住該盤面積最大的洋房1號。

至於持有的銅鑼灣怡和街9號服務式住宅,已收租逾10年,將於下月起分拆出售。該盤提供64伙,戶型涵蓋一房至三房,面積介乎近300至1,000餘方呎,預計最快9月以價單形式推售部分單位,估計入場費低於1,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