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太:覓地建屋無必要犧牲高球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08
地產新聞
葉太:覓地建屋無必要犧牲高球場
(文匯報) 2022年8月8日
解決住房問題為特區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就特區政府計劃明年9月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部分土地用來建公營房屋,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認為無必要,希望現屆政府審慎考慮。另外,葉劉淑儀形容,本屆特區政府表現相當不錯,形容開局好,讓人看到積極及團結精神。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濬文)

佔地約170公頃的粉嶺高爾夫球場,上屆特區政府完成「土地大辯論」後,於2019年宣布粉錦公路以東的32公頃收回作房屋用途。早前相關環評報告建議,其中約9公頃建1.2萬個公營單位,已獲城規會通過,最快2029年完工,其餘就劃為保育等用途。葉劉淑儀昨日接受電台節目時表示,解決房屋問題,需要大量製造土地,但無必要犧牲高球場,建議現屆政府審慎考慮。

葉劉淑儀指,若在狹窄的地方容納3萬名居民,北區區議會及上水鄉事委員會均反對,故希望特區政府經常說會聽取民意,因此,特區政府應該審慎考慮是否需要堅持上屆政府的做法,破壞具歷史及生態價值的球場。

另外,葉劉淑儀又提到,今屆特區政府表現不錯,開局相當之好,讓人看到積極及團結精神。葉劉淑儀更引用民調指,市民對本屆特區政府的信任度,高於上屆特區政府,相信在重視民生的處事方法,例如處理MIRROR演唱會墜屏幕事故上反應快、亦人性化處理傷者家屬來港等,有信心在特首李家超領導下,特區政府可逐步破解不同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