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料港島寫字樓租金跌8%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3857
過往預測
萊坊料港島寫字樓租金跌8%
(文匯報) 2019年12月20日
萊坊最新發佈的《香港每月物業市場報告》指出,香港甲級寫字樓市場持續受到社會動盪和市場前景不明朗的影響,但未有出現企業撤離本港跡象,料明年租金不太可能大跌,預計港島區寫字樓租金跌6%至8%。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企業沒有撤離本港跡象

萊坊報告指,今年首十一個月港島區整體租金下跌10.6%,企業對市場前景仍持謹慎態度,許多租戶都非常重視節省成本。雖然市場繼續面對的不明朗性因素增加,但很多企業正適應市場環境,相信明年甲級寫字樓租金不太可能會大幅下跌,預計整體港島區寫字樓租金跌幅為6%至8%。

至於九龍區寫字樓11月租賃活動放緩,大部分租戶都選擇續租而非搬遷,市場租賃需求主要來自搬遷到非核心區的租戶,又或是將租賃面積規模縮小,同時也有新企業在市場氣氛不樂觀的情況下尋求租金較低的寫字樓。該行認為,在市場需求放緩下,明年九龍區租金將跌2%至4%。

核心街舖租最少跌15%

商舖方面,零售商普遍對聖誕節和農曆新年的銷售持悲觀態度,很多商戶正要求業主減免租金。雖然政府推出經濟救濟措施,但該行仍預測明年核心街舖店租金將最少下跌15%。

住宅方面,政府放寬首置按揭限制,預計樓價600萬元至800萬元物業的需求將成為市場主要需求動力,在未來三至四個月,成交量將升2成至3成。不過,在經濟衰退和社會不穩定的背景下,該行預計明年一般住宅樓價下跌5%至10%,豪宅樓價將出現小幅度回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