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成港人睇淡樓價 未來半年跌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1714
過往預測
近六成港人睇淡樓價 未來半年跌
(東方) 2022年11月5日
本地樓價繼續下跌已成大眾共識!香港研究協會的調查報告顯示,59%受訪者預期本港樓價未來半年將下跌,不但較今年4月時同一個調查大增24個百分點,比例亦追平2019年9月的最高紀錄;預計樓價會上升的只得一成,按半年降9個百分點;預計保持穩定的受訪者亦大幅減少14個百分點,只佔17%。

對經濟悲觀比例兩年高

該機構表示,結果反映公眾持續看淡本地樓市前景,相信與經濟前景不穩及進入加息周期有關。有關調查於10月17至31日期間進行,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取得1,058名18歲或以上人士的意見。

談及對未來半年香港經濟前景的看法時,64%受訪者感到「悲觀」,比例按半年升7個百分點,也創兩年來新高。回應「樂觀」的只佔11%,減少4個百分點;表示「跟現在一樣」的減少3個百分點至16%,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及「無意見」則降一個百分點至9%。反映市民對經濟前景的信心惡化,相信是受地緣政治局勢不穩,以及疫情發展不明朗等因素困擾。

籲為本地企業提供支援

該機構認為,香港作為高度外向型經濟體,隨着地緣政局及疫情發展等不明朗因素,還可能增添經濟下行風險,故政府有需要為本地企業提供足夠的支援措施,以穩住經濟局面,恢復大眾對經濟前景的信心,其中施政報告提出的多項吸引人才和企業來港政策,應該要盡快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