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中華視野 返回
瀏覽人次:14439    回應:1
中華視野

日本疫情下的最新經濟狀況

楊官華

香港專業地産顧問商會-副會長
世紀21(日本)中華物業-創辦人
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作者
2020年10月16日

  日本當局決定從10月1日起,面向全球解禁、入境將不限於商務相關人士,並以3個月以上的中長期居留者為主要對象,雖然觀光簽證依然被排除在外。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擴大,將設有需在家等隔離2週等條件,入境的名額也會限縮在單日最多1000人左右。留學生的入境也將會全面解禁。

  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表示「對於明年的比賽,運動員們在目前的環境中仍然堅持刻苦訓練,因此我認為我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來来舉辦」、新任首相菅義偉亦公開表示,日本下定决心舉辦東京奧運會以及殘奧會。

  10月2日,厚生勞動省召開的審議會中發布,關於日本國內外開發的新冠疫苗,接種費用將全部由國家負擔。相信這是疫情以來,最利好的消息之一。顯示了日本政府對於可以在2021年順利舉辦東京奧運會的信心和決心。

  同時也是為了能夠進一步實現2021年東京奧運會能夠全球解禁的目標下,進行一步步開放。日本當局正在探討關於2021年四月份開放旅遊觀光簽證入境的問題。入境時如無感染情況即可觀看奧運會。入境較現在更加快速便捷。

  而在新冠疫情下,日本多個城市也被網選為最人氣旅遊城市,以及最想旅遊的國家。相信在安全情況的全面解禁下,日本將迎來一大波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本地市場活躍同時,外資注入日本市場,將會帶動本土無論是房地產買賣,租賃等都有一定程度上的良好方向刺激。投資者如果對日本房地產市場有興趣的話,就千萬不要錯過一如既往的奧運定律,把握好入市時機。加上赴日簽證的一系列開放措施以及打算,可以看出日本對於疫情過後國家經濟的蓄力。相信這一系列的國家級措施,必定可以帶來日本疫情後各個行業的經濟大反彈。尤其是旅遊業以及不動產業。在經受了半年疫情的影響,性價比幾乎就是近幾年最好的投資時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真係咁好景 2020-10-20 11:45:06
really dou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