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中華視野 返回
瀏覽人次:11709    回應:0
中華視野

日本最新疫情及經濟狀況

楊官華

香港專業地産顧問商會-副會長
世紀21(日本)中華物業-創辦人
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作者
2020年7月22日

  自7月9日起,日本關東地區東京covid-19感染人數激增,並且感染人數連續幾天突破200人,直逼300人。據日本官方宣稱,此次感染人數激增的原因有兩點。第一點,受檢測人數範圍擴大。第二點,感染人數多為20-30歲年輕人,原因是晚上光顧牛郎店及居酒屋等等。

  但是根據官方數據顯示,此次第二波的重症患者,比第一波重症患者少,由於感染人數上升,東京的感染狀況已升至level4的警戒狀態。

  7月21日東京最新感染人數是237人,目前已經連續13天超過100人以上的感染人數了,而7月17日東京確診人數更是高達293人,直逼300人。疫情狀況急轉直下,使得民眾對於日本政府的防疫政策再度產生懷疑,雖然目前日本政府開發了【接觸確認APP】,雖然已經有千萬用戶下載,但因無法強制確診者登錄,截止7月10日,僅有3名確診者登錄APP,可以說這款APP實際上根本毫無用處,讓人失望。

  自7月12日起,大阪感染人數直線上升,牛郎店及酒吧更是陽性率達到了19% (幾乎每五個人中就有一個是新冠狀病毒陽性患者)。

  大阪市長指出,年輕人缺乏對新冠狀病毒缺乏恐懼感。

  此次第二波患者10歲~30歲的患者占70%以上,並且擴散性很強,有可能病毒已經適應市內環境。

  為了刺激積極狀態後的經濟,除了運動與表演活動的解禁之外,日本政府還推出了跨縣境的觀光旅遊計劃「Go Toトラベル キャンペーン」(Go To travel campaign ),將由政府給予補助,寄望得以活絡日本國內的觀光事業。但如今卻因疫情再起而出現轉變,各地政府陸續表態,希望日本政府延後「GoTo旅」活動的實施時間,以避免國內交通旅遊讓感染再度擴散。

  不過暫時日本政府的決定還是會進行GoTo旅這個活動,只是活動現在排除了疫情最為嚴重的區域「東京」而已。

  日本民眾對於政府堅持推行GoTo旅這個活動非常失望,也有部分東京市民覺得排除東京,是一種差別對待。希望疫情盡快過去,社會回復正常運作。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