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19706    回應:0
功。德。言

迴避核心問題不會徹底解決問題,大治遙遙無期(6)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0年10月22日

校友同類的批評,吾道不寡

部份讀者可能不知道,本人是中大七十年代的畢業生,亦是中大新亞書院的現屆校董,對段校長和校方高層的非議,不免在某種程度傷害了中大,我的內心其實不無痛楚,但愛之深、恨之切,非議是為了檢討,檢討是為了找出惡性問題產生的根源,從而令中大現時及未來校方到位地治之,這是對中大的真愛,故逼不得已而為之。

無獨有偶,中大校友趙佐榮( 76年崇基社工,現任澳洲悉尼科技大學法學院高級講師、北京中國法政大學名譽教授)三日前(1018)向段校長致送了一封公開信,且轉載於此,以饗讀者:

『段校長

您好!

今天是您給公眾(包括中大校友們)公開信(1018日)的一週年紀念日。

今年55日,您成為了《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大聯盟)的共同發起人,可喜可賀!可喜的是你終於看到香港需要團結一致,大家從香港被 攬炒的廢墟中, 站起来, 抖擻精神 一起再出發;可賀的是中大的暴動大學 污名 將會有機會藉著這個大聯盟刷去前恥!

相信您早已注意到今年728日;所謂警察在《新屋嶺拘留中心》無惡不作、性侵嫌犯的真相,已經由那個虛構事實, 誣捏警方的造謠言者在法庭上供認不諱。從校長您在20191010日晚上的情緒反應 ,我們有理由相信您也是這個謠言的受害人!

正如您在 1018日 公開信最後一段中所說的:「所有香港人,不論政治立場都是同舟人,有很多共通之處,我衷心希望真相可以帶來和解,可以重建香港寶貴的精神財富。」

我們一直期待您兑現這個承諾。

因此到了本月2日,本人以母校海外校友的身份, 通過本人的 《香港析色識》(HKABC) 視頻 給您一封公開信。請您向警方道歉,還他們一個公道!

https://youtu.be/QNBOAgum19E

https://youtu.be/GSGcJasaRo0

除此以外,去年11月中大校園內出現的二號橋事件,有自稱中大學生的人參與其中,最後演變成為與警方對峙,癱瘓香港南北交通幹線, 隨後暴徒一度佔領校園荒謬地查閱進出校園的師生和職員,賊兵不分! 風聞校園曾經一度淪為兵工廠,汽油彈處處,校方竟然啞忍而不報警處理。不但匪夷所思,而且直接破壊了中大和香港的國際形象,成為一個有識之士口誅筆伐的醜聞! 更令人感慨和難堪的是當時在母校就學的內地生,必須緊急撤離校園(見附上的鏈接:有關一個內地女同學,去年在校內無畏無懼,指出當時校園內歪象)!https://www.facebook.com/124753365584115/videos/518975182251650

到今天為止,個別的在校的中大生,甚至一些已經畢業的後學,仍然恬不知耻的以《暴大生》,《暴大畢業生》為榮。直接污蔑了我們這些在香港和散居世界各地的校友,超過半個世紀,艱苦打拼出來的校譽,神聖和莊嚴的校譽被這些不肖的後學毀於一旦!試問情何以堪?

校長 您比誰都清楚,當前母校出現的招生困局,印證了母校校譽受損的惡果。接踵而至的還有中大畢業生找工作處處碰壁,過去與國內高端科研的合作項目無以為繼。相信您不會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寧願看到曾經蜚聲國際的香港中文大學,淪為有識之士不恥的《暴動大學》。最終自食其果 !

我們認同日前新亞校董,黃經國校友的看法,母校不能,也不應再採用《鴕鳥政策》迴避問題!(見以下的視頻鏈接)https://www.speakout.hk/%E6%A8%99%E7%B1%A4/%E9%BB%83%E7%B6%93%E5%9C%8B

校長您是母校的最高行政領導人。也是國際科技界公認的翹楚。我們 熱切的期待您重拾科學家嚴謹的治學精神:是其是,非其非!迎難而上。趁著您1018日公開信的週年紀念日,借助當前《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公信力兩位召集人董建華先生 和梁振英先生,他們不但是全國政治協商委員會副會長,也是香港前特首。他們德高望重相信由他們召開一個公開的聽證會,用公平、公正、公開和透明 的方式,聆聽各方的意見。找出 2019年香港中文大學所發生的種種事件。藉此抽絲剝繭 找出元兇,還香港中文大學一個清白。並且向絕大部分盡忠職守的香港警察道歉!

誠摯的期待您的積極回應。容許我代表一些散居世界各地的香港中文大學校友預先感謝您!

趙佐榮博士

20201018

於澳洲悉尼述法樓』

 

   

 

~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