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0922    回應:3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1224)不是求情信,是還人情信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0月15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見到一個客人畀他的朋友糾纏,原因是他的朋友叫客人替他的兒子寫一封求情信,客人萬般不願,但最後都寫了,原因是客人欠他的朋友一個人情,其實,客人並不了解整件事情,只不過在一封寫好的信上簽一個名,在我來說,這不是求情信,是還人情信。

  大家不時都會發現,在一個年輕人犯了罪將近被判刑時,他們有家境的父母就會呈上一大批求情信,其中不乏社會賢達,知名人士,我記得一個犯了強姦罪的年輕人,竟然有多達106封求情信,其實,大部分求情的人並不認識當事人,只不過欠他們父母一個或者多個人情,所以,法官亦知道,這是還人情信,並不是求情信,而事實上求情信的作用不大,當事人父母自欺欺人的行為而已,所以,法庭何不立例取消求情信,法律還法律,人情還人情,點解兩者可以溝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Hongkonger 2021-10-15 13:41:21
無錯!法律還法律,人情還人情!!
2. 十一哥 2021-10-15 15:53:03
本質就係走後門拉人情嘅西洋版、有哂妨礙司法公正嘅元素、衹係差館唔做得…假法就乜都得、盲眼婆裝喺屋頂當貞節牌坊。


3. 引刀一快 2021-10-15 17:19:34
唔知,如果有人衰十一,會唔會有人寫求情信呢?幫啲咁嘅case求情,都唔知點切詞好。